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卿表示支持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

2017年01月06日13: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国务卿克里5日说,在解决叙利亚危机问题上,美国和俄罗斯等国不是竞争关系,美国支持叙利亚政府和叙反对派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和谈。

克里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支持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就解决叙利亚危机进行沟通,并称美国正帮助促成阿斯塔纳和谈,希望这次和谈能为解决叙利亚危机向前迈出一步。

克里说,他和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分别通了电话,三方均认为阿斯塔纳和谈与将在日内瓦重启的联合国主持下的叙利亚和谈目标一致。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外长2016年12月20日在莫斯科就合作解决叙利亚危机举行会谈并达成共识。随后,主要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于叙当地时间12月30日零时开始生效。俄土还商定在今年1月召开阿斯塔纳和谈。(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