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最新“宙斯盾”舰通过测试 不久将服役

2017年01月06日09: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军工企业集团通用动力4日发布消息:最新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拉斐尔·佩拉尔塔”号已通过测试,不久将进入海军服役。

  根据消息,“拉斐尔·佩拉尔塔”号预计在2月正式入役,春季晚些时候驶离通用动力的巴斯造船厂。除“拉斐尔·佩拉尔塔”号外,美海军已有34艘通用动力巴斯造船厂承建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在役。目前还有3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正在巴斯造船厂建造,分别是“托马·哈德纳”号、“丹尼尔·井上”号和“卡尔·M·莱文”号。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满载排水量约9000吨,装备有相控阵雷达,可发射防空、反潜、对陆攻击巡航等多型导弹的12座8联装垂直发射系统,具备同时对多个空中目标实施侦察、预警和打击的能力,抗“饱和打击”能力强,被称为“宙斯盾”舰。

  该舰还装备其他一系列先进武器装备,搭载两架SH-60“海鹰”直升机,反潜、对陆地纵深目标打击能力也很出色,既可独立执行作战任务,也是美军航母编队“标配”护航舰艇。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设计建造于20世纪80年代,是美国海军现役唯一一级驱逐舰,已建造60余艘,是世界上建造数量最多的驱逐舰。该级舰已先后发展多个改进型,美军未来计划在此平台基础上继续升级。(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