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长城好汉”卸货忙

2017年01月06日05: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1月4日上午,“雪龙号”科考船抵达距离南极长城站约2公里的麦克斯维尔湾,开始中国第三十三次南极科考队长城站卸货任务。由于水深条件不能允许“雪龙号”直接停靠长城站码头,卸货必须通过吃水较浅的“黄河”艇拖驳船进行船—站往来运送。

  据了解,长城站一带气候多变,从“雪龙号”作业点到长城站码头,科考队员和船员们需以最高效率利用有利天气。加之长城站码头海水涨退潮时间不规律,因此更要根据潮汐,利用高潮位时加紧卸运,常常昼夜奋战。    长城站是中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常年科学考察站,位于南极半岛南设得兰群岛的乔治王岛,东临麦克斯维尔湾。相较于中国其他3个考察站,这里纬度较低,靠近南美洲交通相对便利。

  图为船员将“雪龙号”科考船上的物资转移到“黄河”艇上。

  新华社记者  荣启涵摄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6日 03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