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韩国继续推进部署“萨德”: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孙辰茜
2017年01月05日19: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韩国继续推进部署“萨德”: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在回答关于韩国将继续部署“萨德”系统的提问时,敦促有关方面停止有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王毅外长4日会见了来访的韩国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代表团,双方就“萨德”问题交换了意见。但同时,韩国政府表示将继续推进部署“萨德”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关于“萨德”问题,中方已多次表达关切和明确反对立场,有关方面对此是清楚的。他说,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也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停止有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也希望中韩双方能通过沟通协商,找到兼顾彼此关切的妥善解决办法。”他说。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