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官员呼吁欧盟尽快制定难民共同解决方案

2017年01月05日13: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意大利内政部长明尼蒂4日呼吁欧盟尽快制定共同解决方案,加速解决难民分摊、安置,让相关资金尽快到位。

明尼蒂当天在与马耳他内政和国家安全部长阿贝拉会见后说,难民问题不仅关乎地中海各国,而是整个欧洲的问题。

意大利外长阿尔法诺同一天对媒体表示,意大利正寻求与尼日尔合作,也正寻求与突尼斯重签协议,以便为遣返那些不符合收留条件的难民申请者和非法移民提供便利。他认为,加强与尼日尔、突尼斯和利比亚的合作,是解决欧洲难民危机的关键。

本月2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科纳的一所难民安置中心,一名25岁的科特迪瓦女性难民因病不治身亡。随后,该中心上百名难民因抱怨生活条件低下和医疗服务不及时而举行示威活动。在警方干预后,示威活动3日凌晨才平息。

联合国机构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2016年乘船取道地中海抵达意大利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超过18万人,高于2015年的15.3万人,使意大利不堪重负。(记者罗娜)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