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两岁小孩奇迹般推动大衣橱救出被压在地的兄弟

——詹姆斯·威尔金森( JAMES WILKINSON )和 加雷斯·戴维斯(GARETH DAVIES)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7年1月3日
2017年01月04日11:1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英雄可以以任何形态和大小出现,包括身型特别的小的孩子。脸谱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美国犹他州一个两岁的小男孩从翻倒在地的衣橱下救出了自己的双胞胎兄弟。

两岁的Brock Shoff正在房间里玩耍,这时衣橱翻倒在地,压在了他的身上。这一幕被和他一同玩耍的双胞胎兄弟Bowdy看见。

被困住:两岁的Brock Shoff(左)爬进衣橱的抽屉里,后衣橱翻到,压在了他身上。但后来他的双胞胎兄弟Bowdy(右)徒手救了他。

然后不可思议的场景出现了,小小英雄Bowdy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推开了衣橱,救出了Brock。

整个过程被屋内的监控相机纪录下来。

 

小英雄:Bowdy用了几秒钟时间检查衣橱情况,Brock在衣橱下不舒服的翻来翻去。然后Bowdy试图用手抬起衣橱,但因为人太小而衣橱太重没有抬起来。

重获自由:Bowdy最后想出从他兄弟Brock身上推开一处的方法,把Brock成功救出。

上周日,这对双胞胎的父母把这段视频传到脸谱网上,以提醒人们注意翻倒的衣橱的危害。

视频中,被压倒在地的Brock试图翻转身体,衣橱对他的胸腔造成的压力显而易见。

而此刻,他们的妈妈正在楼上,房间里没有大人可以帮忙。

但Bowdy不需要大人帮忙。只见他冷静地围着衣橱转了下,想要想个办法救出他的兄弟。

一开始,他试图徒手把衣橱扶起来,但是做不到,衣橱太重了。

然后,他尝试推动衣橱,慢慢地、一点点地,衣橱开始缓慢移动。

同时,Brock翻身从衣橱下滚了出来。原来幸运的是,衣橱里打开的抽屉支撑在地,分走了一部分重量。

双胞胎的妈妈说,等她回到屋内时,两个孩子已经没事了,仍然一起玩耍。她告诉媒体自己当时并没有听到衣橱倒地或是孩子哭叫的声音。

双胞胎的爸爸把视频放到脸谱网上,并配上文字说:“放这个视频时我有点犹豫。但我觉得它不仅可以给大家一些提醒,并且这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们特别感激这对双胞胎之间的亲情纽带,觉得Brock没事很幸运。请大家确保家里的衣柜是固定到墙上的。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双胞胎和他们的父亲

双胞胎全家福

这起事件加深了人们对儿童安全和大尺寸家具的危害的担忧。

根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2012年的数据,每年有25400名儿童被翻倒的家具、电视机或其他家电所伤。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有70个孩子被被翻倒的家具、电视机或其他家电所伤,平均每两周出现家具所伤致死的案例。

美国一家旨在预防孩童被家具所伤的慈善团体呼吁父母们将家具和家电固定到墙上以防止悲剧发生。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