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有必要与成员国对话以克服分歧

朱佩
2017年01月04日14: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据俄新社1月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有必要与该组织成员国进行对话,以克服组织内部仍然存在的分歧。

联合国新秘书长在上任首日表示:“奇迹是没有的,实现我们目标的唯一办法是像一个团队那样工作。”

联合国网站新闻稿援引他的话称:“这需要我们付出巨大努力,并与成员国开展严肃的对话,也为了克服组织内部仍然存在的分歧。”

他补充称,重要的是,既要承认组织的成绩,也要承认不足和挫折。

此外,他还强调说,有必要对联合国的发展机制进行改革,组织需要争取摆脱“民主的约束衣”。

古特雷斯于2005年6月至2015年12月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经历了叙利亚、伊拉克、南苏丹、中非共和国和也门等国家的冲突。在此之前,他已经拥有20余年的政府和公共事务管理经验。在1995年至2002年期间,古特雷斯曾但任葡萄牙总理。在经过联大组织的“公开面试”、联合国安理会多轮意向性投票后,古特雷斯去年10月13日被联大正式任命为联合国第九任秘书长,任期自今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