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盟驻索马里维和部队营地附近遭袭击

2017年01月04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3日电 (记者李志伟)摩加迪沙消息: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非索团)在摩加迪沙的总部基地附近2日连续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17人受伤。

当地时间2日中午,由索马里军队把守的国际机场检查站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随后,另一辆汽车以高速冲过检查站,在机场对面的和平饭店发生爆炸。这两起爆炸均离摩加迪沙的国际机场入口不远。

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随后宣称对这两起袭击事件负责。这是该组织第二次采用“背靠背”的袭击,即第一次造成恐慌,第二次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

非索团表示,两起爆炸在距离该团营地200米的地方,附近的居民建筑被损毁,但没有非索团人员受伤。非索团称赞索马里政府军和非索团士兵快速有效地反应,挫败了敌人的阴谋。

非索团在摩加迪沙的总部营地内有多个联合国机构办公室。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