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索马里地方政府签署和平协议

2017年01月04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约翰内斯堡1月3日电  (记者李志伟)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邦特兰地方政府与加勒穆杜格地方政府1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签署和平协议,以结束双方的武装冲突。

  根据达成的协议,双方同意停止敌对行动,并达成共识,其中包括将在冲突地区共同派遣警察,允许双方的车辆和人员自由往来,并安置流离失所的人们回到家乡。双方将于2月举行进一步会谈。当天,除两个地方政府的官员出席在总统府举行的签署仪式外,索马里总统哈桑·谢赫·马哈茂德、总理奥马尔·阿卜迪拉希德·舍马克、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事务特别代表基廷也到场。

  索马里加勒穆杜格地方政府与邦特兰地方政府的关系长期紧张,双方都坚称对索中部城市加勒卡尤拥有控制权。目前,加勒卡尤被一分为二,南北城区分别被加勒穆杜格和邦特兰所属的武装力量控制。去年10月7日,双方在加勒卡尤发生武装冲突。随后虽签署停火协定,但冲突仍时有发生。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4日 2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