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专家赞赏中国多维度开放政策

2017年01月04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堪培拉1月3日电  (记者徐海静)面对当前存在的反全球化倾向,悉尼大学商学院教授汉斯·亨得利希克(中文名杭智科)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对全球经济来说,中国的开放政策显得更为重要。他还对中国开放政策具有多维度表示赞赏。

  他表示,中国政府的开放承诺和决心毋庸置疑,因为开放符合中国利益。在他看来,中国的开放政策包括三大维度:地区融合、投资融合、机构融合。

  首先,“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开放战略的最新举措。杭智科说,这一倡议促进地区融合,助力邻国与中国经济实现融合,还将减少中国对其目前主要贸易伙伴的依赖。

  开放政策的第二个维度是中国与其主要西方贸易伙伴的投资融合。杭智科表示,中国正逐渐从全球直接投资目的地转变为全球重要的投资来源国。随着中国对外投资增长,外资也会相应要求中国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因此,随着中国与发达国家投资融合度的提升,全球开放格局将上一个新台阶。

  再次,开放政策的又一维度是机构融合,包括中国投资者和外国合作伙伴共同融入合资企业、共同开拓新市场。杭智科表示,机构融合会释放潜力,中国将由此融入全球价值链,并能更好地防范保护主义、逆全球化倾向。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4日 03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