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独立检察组喊话朴槿惠“闺蜜”之女 望其主动回韩受审

2017年01月03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月2日,在丹麦奥尔堡法院,郑尤拉(右)到庭接受延长监禁必要性审查后,重回监禁地。(图片来自韩联社/美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朴槿惠“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发言人3日对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的女儿郑尤拉喊话,希望其主动回国受审。后者目前被丹麦警方采取临时逮捕措施。

报道援引独立检察组发言人的话称,尽管丹麦警方已对郑尤拉采取临时逮捕措施,但只要其依照丹麦法律提起引渡诉讼,回国受审之日“便在未定之天”。但若郑尤拉能主动要求返回韩国受审,丹麦法院就没有理由进行反对,将是其回国的最快方法。

该发言人另外强调,郑尤拉所持护照将于1月10日到期作废,不排除丹麦届时将其驱逐出境。

2016年10月中旬,韩国媒体曝出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修改总统演讲稿的内幕。此后,韩国各地掀起多轮共上百万人次的大规模游行,要求朴槿惠下台。12月27日,独立检察组通过韩国警方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郑尤拉发布红色通缉令,后者涉嫌走后门以体育特长生身份考入梨花女子大学,并在读期间缺课替考享受特殊待遇。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