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百家海外华文媒体共贺人民网二十岁生日

2017年01月03日13: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3日电 在万象更迭,辞旧迎新的新春季节里,在普天同庆迎候2017年到来的美好时刻,人民网迎来了成立二十周年纪念日,为此,众多海外华文媒体纷纷发文表示衷心的祝贺。海外华文传媒协会主席刘成先生代表该会20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向人民网发出了贺信,在寒冷的季节里增添了浓重的喜庆气氛。

刘成主席在贺信中说,人民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是生产传播优秀文化产品的龙头,是同行业的领军者。同时,人民网也是人民日报融合发展的新媒体旗舰。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人民网已经形成了PC网站、网络视频、手机网站、手机电视、社区、博客、微博客、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形态的新媒体布局,赢得了用户遍布全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喜人局面。

二十年来,人民网秉承主动设置议题、讲好中国故事、回应社会关切、创新呈现方式的创新思维,基于个性选择、清新简约、高端大气的设计理念,给读者带来更好的阅读、互动体验。人民网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举措 也是新闻舆论界和国家的宣传思想战线的不断拓展和延伸的重大事件。

人类社会每一次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升华,无不伴随着文化的历史性进步。在这其中,舆论的导向可成为强劲的助推力。海外华文传媒协会祝愿人民网在融合发展的大格局下越办越好。做好网上的人民日报,做最好内容的网站,发挥网上舆论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针的作用。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 在人民网成立二十周年庆典之际,由人民网倡导的“不忘初心 走向明天” 徒步跨年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隆冬的季节里成为公民生活中的一大亮点和热点。以绿色行走的方式为筑梦中国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为推动万众瞩目的2017年中国更多领域、更多人民从“高原”迈入“高峰”,聚合起更为强劲的圆梦动力。此活动的热度逐渐蔓延到海外各国华人社区,在各国华人华侨社区内引发了越来越强烈的反响。

此次共祝人民网二十华诞的海外华文媒体逾百家。

共同发起媒体:(排名不分先后)

美国华视、美国《华府邮报》、美国《美华商报》、美国中文电视台、美国《侨报》、中美新闻网、美国《亚省时报》、美国ICN电视台、美国ICN电视联播网、美国《华兴报》、美国汉纳国际文化传播集团、美国《拉斯维加斯时报》、美国《红杉林》杂志、加拿大《世界华人周刊》、美国五洲四海传媒集团、美国《密城时报》、美国《大底特律时报》、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美国《华人》、美国《伊利华报》、美国《侨声报》、美国《华夏时报》、加拿大华人网络电视台、加拿大华发网、加拿大《光华报》、加拿大七天文化传媒(《七天》周刊)、加拿大《红枫林传媒》、加拿大枫华网、加拿大《华侨新报》、巴西《南美侨报》、阿根廷《新阿根廷周刊》、阿根廷华人在线、委内瑞拉《委华报》、澳大利亚澳洲中文报业集团、澳大利亚南海传媒、澳大利亚澳视传媒、澳大利亚华网传媒、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时报》、澳大利亚《东方邮报》、澳洲联合传媒集团、澳大利亚华夏传媒集团、澳大利亚《华侨周末》、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NCTV新西兰中文台、新西兰中华电视网、新西兰天维网、新西兰信报、新西兰乡音报、斐济华文传媒、英国《华商报》、英国《欧洲时报英国版》、英国《英中时报》、英国《英国侨报》、法国华人电视台、德国《欧洲新报》、德国开元网、意大利欧洲华文电视台、意大利侨网、欧洲《华人街》、意大利《新华时报》、意大利《欧洲侨报》、比利时《华商时报》、西班牙《侨声报》、葡萄牙环球伊比利亚传媒有限公司、葡萄牙《葡华报》、匈牙利《新导报》、波兰《欧洲青年报》、波兰华人资讯网、波兰生活资讯网、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罗马尼亚《欧桥传媒》、瑞典《北欧时报》、希腊《中希时报》、俄罗斯《俄罗斯龙报》、俄罗斯《联盟通讯》杂志、捷克《布拉格时报》、捷克《捷华通讯》、东部非洲华文传媒联盟、马来西亚《国际时报》、印尼《印度尼西亚-商报》、印尼《国际日报》、日本《中文导报》、日本《中日新报》、韩国《新华报》、韩国汉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韩国《韩华报》、韩国《韩中法律新闻》、韩国《侨园杂志》、菲律宾《华商纵横》、菲律宾《世界日报》、阿联酋《中阿卫视》、香港华文影视、香港港中文网、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 新西兰《中文时代》、新西兰纽西兰中文广播电台(Radio Chinese FM90.6)、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西班牙《联合时报》、葡萄牙彩虹调频91.4(IRIS91.4FM)、葡萄牙《发现》杂志、《西非统一商报》、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印尼《千岛日报》、美国《神州时报》、新西兰《乡音》、澳大利亚大洋传媒集团、美国环球通讯社、德国《华商报》、美国纽约中国广播网(WGBBAM1240)、美国《中华商报》、希腊希中网、美国《中华商业周刊》、奥地利《华信报》、加拿大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泰国泰亚新闻网、美国财智人生中文网、西非华人在线、BON蓝海电视台、非洲侨网。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