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回应金正恩新年致辞:坚持“无核化对话优先”

耿学鹏 杜白羽
2017年01月03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韩国政府2日就朝鲜最高领导人新年致辞相关言论表示,韩国政府将坚持“无核化对话优先”的立场。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最高领导人有关南北关系的言论表示,韩国政府的立场没有变化,如果进行对话必须进行无核化对话,否则朝方对话的诚意将让人怀疑。郑俊熙同时表示,朝方有关发展核力量的言论表明,朝鲜有意持续进行“核挑衅”。

韩国代总统、国务总理黄教安当天在政府新年工作启动仪式上说,韩国政府将强化防御能力,并通过与国际社会的紧密合作应对朝方“核威胁”。他还表示,韩方将加强与美国、日本、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外交合作,避免韩国因总统弹劾案出现外交真空。

据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在新年致辞中强调,全民族应该齐心合力,打开北南自主统一大道。应积极制定对策,改善北南关系。金正恩还表示,只要来自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的核威胁和核恐吓持续存在,朝鲜就会继续强化以核武力为轴心的自卫性国防力量和先发制人的攻击能力。

朝鲜最高领导人的表态引起韩方高度关注。韩联社援引韩国海军一份声明报道,韩国海军2日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举行了海上演练,旨在增强应对朝方军事活动的能力。据悉,韩国空军当天也进行了演练。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