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芝加哥经历“最血腥一年” 特朗普扬言“联邦出手干预”

2017年01月03日07: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3日电 对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来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最血腥一年”——共发生762起凶杀案,超过美前两大城市纽约和洛杉矶的同类案件之和,同时创造了过去20年来最高纪录。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则表示,如果芝加哥市长对这种局面“无能为力”,就必须向联邦政府请求援助。不过,在市长与特朗普首次会晤中,前者最关心的是当地非法移民不被遣返,并非愈演愈烈的枪支问题。

统计数字显示,虽然芝加哥枪支暴力问题严重,但分布相对集中:大多数枪击事件发生在该市西部和南部5个警区,这些地区也是帮派活动最活跃的地方。此外,超过80%的枪击案受害者与帮派活动存在关联。

芝加哥警察局称,2016年当地共发生3550起枪击事件,比前年增加1100多起;受害者达4331人。其中,仅年末“圣诞周”,芝加哥就发生27起枪击事件。2016年芝加哥发生的袭警事件也比前年翻了一番。

芝加哥警察局局长约翰逊在元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芝加哥一些地区存在严重的警民矛盾,特别是白人警员枪击黑人少年的视频被公布后,更在当地激起强烈的愤,并给不法分子“壮胆”。(高轶军)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