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丝绸游”吸引2017纽约时代广场迎新倒计时观众

2017年01月02日13: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月1日电 (记者李晓宏)2016年最后一个夜晚,美国百万民众欢聚纽约时代广场迎接新年。在2016—2017跨年水晶球倒计时庆典活动开幕式上,以“游丝绸之路,品美丽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旅游文化推介展示活动,给现场观众带来浓郁的中国风。

当晚6时许,水晶球亮灯并缓缓升起,人群里一片欢呼,2016—2017时代广场跨年倒计时庆典活动拉开帷幕。美中友好协会与时报广场庆典委员会第六年把推介展示中国旅游文化的舞台搬到时代广场。大幅户外显示屏上,传来中国少数民族风情歌舞以及丝路城市旅游短片。广场中心的舞台上,响起欢快的歌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掀起你的盖头来》。

“丝路沿线城市不久有深厚的历史蕴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更有旺盛的文化活力。”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现场邀请世界各地游客2017年来中国观光,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当晚,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按下新年60秒倒计时的按钮,“大苹果”水晶球降落,画下2016年的句号。同时喷出的彩纸漫天飞舞,开启2017年的期待。

是夜,时代广场的数块巨型屏幕上滚动播放“一带一路”宣传片和中文“新年快乐”,向全球华人和各国游客送上中国人民的新年祝福。

(责编:郑光明(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