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发表新年讲话:“我们比恐怖主义更强大”

阮佳闻
2017年01月01日13:38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默克尔发表新年讲话:“我们比恐怖主义更强大”

       2017年新年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新年讲话,呼吁在德国生活的人们,乐观迎接新年,团结抵抗恐怖主义。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对全国发表的新年谈话中称,过去的一年是德国人民经受“重大考验的一年”,其中恐怖主义“无疑是最严峻的考验”。在提及维尔茨堡、安斯巴赫和柏林圣诞市场的袭击时,她说这些“宣称要在我们的国家寻求保护的人”却从事恐怖袭击是“非常恶劣的行为,令人感到痛苦”,也是极端分子对德国人民热情提供帮助的一种嘲弄。

但默克尔表示,对国家和民众的强大力量深信不疑。她说,在对死伤者哀痛的同时,自己感受到了大家“用人性和团结来抵抗仇恨和恐怖分子的坚定态度”:“我们要告诉恐怖分子:你们是满怀恨意的凶手,但你们无法决定我们如何生活以及我们想要用什么样的方式来生活。我们这里自由、仁义而且开放。”

随后,默克尔在讲话中坚持了她迄今的难民路线。她说:“面对叙利亚阿勒坡遭轰炸的画面,我们必须要再次说明,在过去的一年里帮助那些的确需要我们保护的人,接纳他们在我们这里生活并且融入,是多么的重要和正确!”

不过,默克尔也承诺,政府在2017年会“以最快速度推动任何需要的政策或是法案的修订并贯彻实施”,防堵所有还存在隐患的缺口,从而保证人民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

另外,她将英国脱欧比作是欧盟不得不忍受的一次深深的切割,并说,虽然欧盟举步维艰、前进缓慢,但所有成员国应该超越自身国家利益,聚焦共同发展:“是的,欧洲不仅仅是一个由多国组成的团体,而应该关注怎样才能共同发展得更好。我们德国人绝对不能轻信这样的说法:幸福的未来可以由某个国家单独实现。”

最后,默克尔祝愿人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团结,民主制得到进一步加强:“团结、开放、民主和让人民生活更好的经济繁荣,这一切是让我在这并不容易的2016年的年末却依旧对德国未来充满信心的原因。”(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