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的获准收购德国库卡集团

2017年01月01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柏林12月31日电  (敬宜)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集团于12月30日宣布,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及国防贸易管制理事会批准了中国美的集团对库卡的收购。这代表着此项收购的所有障碍均已被扫清。

  据悉,该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1月上旬完成。通过本次收购,美的将持有库卡94.55%的股份。美的与库卡此前已达成协议,将维持库卡现有管理层,允许库卡独立运营。美的还将帮助库卡在中国发展机器人业务。

  库卡集团是全球知名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由于库卡被称为德国“工业4.0”战略的核心企业,因此此次收购受到德国各界高度关注。在相关要约期和额外要约期内,此项收购先后获得大部分库卡股东的支持并通过欧盟、俄罗斯、中国等国的反垄断审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1日 03 版)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