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不对美国以牙还牙 暗讽奥巴马已过气

2016年12月31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奥巴马在自己任期的尾声突然以俄罗斯黑客帮助特朗普胜选为由,驱逐35名俄外交官。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却选择了直接无视奥巴马的挑衅,拒绝用针锋相对的手段与美国对抗,强调未来的俄美关系取决于特朗普而非奥巴马。

报道说,普京30日就外交官被逐事件召开记者会,表示俄罗斯不会报复性驱逐美国外交官。

俄罗斯媒体此前曾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已经向普京提交了35名美国外交官的名单,包括31名驻莫斯科外交官和4名驻圣彼得堡外交官,建议普京进行驱逐。拉夫罗夫还建议禁止美国驻莫斯科外交官使用一处娱乐设施和一处仓储设施。拉夫罗夫建议普京“尽可能快地”批准反制措施。

不过普京并未采纳他的建议。在记者会上,普京表示,俄方将美国政府新一轮不友好措施视为旨在继续破坏两国关系的挑衅。不过普京指出,“我们会保留反击的权利,不会诉诸于过家家一般的不负责任的外交手段。俄美关系下一步的恢复,将建立在特朗普总统推行的政策的基础上。”

(老任)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