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曝边境贪腐:国土安全部200人受贿1500万美元

2016年12月30日20: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援引《纽约时报》28日报导,2012年,一位名为朱胡恩大卫·李(Joohoon David Lee)的联邦探员被分派调查一名涉嫌贩卖人口的韩国商人。法庭记录显示,李最后接受了这商人1.3万美元现金以及其他礼物的贿赂,最终让这个案件不了了之。在这起贿赂案遭调查证实后,李被判入狱10个月。

报道说,这并不是一起孤立的案件。《纽约时报》审查了海量法庭记录和内部档案,显示过去十年来,国土安全部内约200名雇员和合同工收受了近1500万美元的贿赂,而且都与边境和移民法的执行有关。

记录显示,在这些雇员的刻意忽视下,大量毒品和非法移民得以进入美国。他们还非法出售绿卡和其他移民档案,进入执法机关资料库以及为贩毒集团窃取敏感信息。

竞选期间,特朗普表示,边境安全是他最重视的议题之一。现在他即将上任,届时他会发现自己面临的很多问题都来自内部。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承认,内部腐败是一大难题,他们已经採取多种手段来避免和遏制这一状况,比如雇佣更多内部调查人、对新人使用测谎仪等等。(老任)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