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宣布解放摩苏尔第二阶段军事行动开始

2016年12月30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伊拉克政府12月29日宣布,在停顿了一段时间后,解放摩苏尔的第二阶段军事行动已正式开始。

伊拉克内政部宣布,在停顿了几个星期后,伊拉克安全部队从新开始了从IS手中解放摩苏尔的军事行动,攻击行动首先从摩苏尔东南几个地区同时实施。

路透社引用伊拉克前线指挥部司令纳吉姆的话说,“这是解放摩苏尔的第二阶段军事行动,在第一线发起进攻的是伊拉克特种部队和联邦警察部队。”

报道称,解放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斗两个多月前就打响了,这是2003年以来伊拉克境内最大的地面军事行动,参加的部队共10万余人,其中包括伊拉克政府军、库尔德安全部队和民兵。

路透社引用伊拉克内政部精锐部队——快速反应部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军官的话说,“第二阶段战斗打响后5分钟内,我们的部队就向前推进了500米,目前我们已经收复了摩苏尔四分之一的土地”。

据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日前宣布,要彻底打败伊拉克境内的IS武装,还需要大约三个月的时间。(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