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药监局检测结果证实“塑料大米”系不实报道

2016年12月3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12月30日电(记者李凉)29日,尼日利亚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NAFDAC)在首都阿布贾举行新闻发布会,证实尼海关一周前送检的大米中没有塑料成份,相关媒体关于“塑料大米”的报道不实。

本月21日至23日,英国广播公司(BBC)连续三天对尼海关查扣的一批“塑料大米”进行跟踪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大米来自何处,但去年在中国发现有用塑料颗粒制造的大米”,将矛头指向中国。

尼一些媒体跟风炒作,“警惕来自中国的毒大米泛滥尼市场”、“如何识别塑料大米”等报道纷纷出笼,在尼引发热议。为此,尼卫生部部长阿德瓦勒在社交网络上进行公开澄清,表示还没有证据能够证明这些大米是塑料制成,呼吁民众不要恐慌。

尼药监局代理局长奥尼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海关查扣的大米没有药监局颁发的批次号,也没有标注生产厂家和保质期等必要信息。实验检测结果显示,海关报送的该批次大米中没有塑料成份,但大肠杆菌严重超标,不宜食用,建议海关销毁。

同日,尼海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海关查扣了4万袋走私大米,已有部分被送往流离失所者营地。该机构掌握的情报显示,一些不法商人正准备将周边国家存储的大量过期大米通过陆路运往尼国,尼海关将加强监控和在边境地区的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尼食品安全。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