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据显示2016年有5万多移民主动离开德国返回家乡

2016年12月29日14:38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数据显示2016年有5万多移民主动离开德国返回家乡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主动离开德国的移民人数达55000人,是遭遣返人数的两倍。

  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所援引的上述数字来自德国国家移民与难民办公室,是1月至11月的数字。

  数据同时显示,大部分主动离开德国的移民回到了巴尔干西部地区。其中人数最多的是阿尔巴尼亚人,有15000人,塞尔维亚、伊拉克和科索沃人大约各有5000人。

  据统计,去年到达德国的避难申请者有89万人。

  德国国家移民与难民办公室说,越来越多的来自伊拉克、伊朗和阿富汗的避难申请者也在返回自己的国家。

  今年主动返回阿富汗的移民人数超过了3200人,是2015年相应数字的10倍。本月早些时候,有34名阿富汗人因避难申请被拒而遭到遣返。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宽松的移民政策遭到广泛批评之后,德国政府表示将加强遣返移民的力度。

  但是,国际法禁止把移民遣返回他们面临战争及迫害危险的地区。与此同时,对每一个移民的申请必须个案处理。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