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欢迎索马里新一届议会宣誓就职

史霄萌
2016年12月29日14: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潘基文欢迎索马里新一届议会宣誓就职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8日电(记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索马里新一届议会宣誓就职,并敦促新议会采取行动,尽快完成索马里选举进程。

  声明说,议会的成功就职标志着索马里在政治稳定与安全方面取得进步。

  潘基文呼吁索马里议会尽快解决立法优先事项,包括制订永久宪法。他同时呼吁索马里当局尽快补充议会空缺席位,并确保女性议员的席位。

  索马里新一届议会27日在位于首都摩加迪沙的卡希耶将军警察学院举行首次会议,共有284名新议员宣誓就职,包括243名人民院(下院)议员和41名上院议员。部分议员因身份存在争议而缺席会议,个别地区议员选举工作仍在进行中。

  索马里联邦间接选举执行小组曾于8月宣布总统选举将于10月30日举行,但随后被一再推迟。索马里官员日前透露,总统选举再次被推迟至2017年1月举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