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警察入职新策遭批评

2016年12月29日13: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29日电(实习记者刘歌)据瑞典电台报道,为鼓励更多年轻人就职警察,瑞典政府日前提议,将废除警察入职时所必须的个性与智力测验,保留心理与体能测试,同时加强学校成绩及高考分数在入职检测中的比重。

瑞典政府发言人隆德哈表示,这一提议的目的是让瑞典的警察培训与大学教育更为接轨。不过,瑞典国防部招募处,检察院以及法院等机构日前表明态度,一致反对该提议的通过。

瑞典国防部招募处斯蒂凡表示表示:“一名好的警察要具备多种素质,根据一项国际调查,只有将个性与智力测试与体能测试结合,我们才能筛选出优秀的警察”。瑞典警察工会主席尼兹也表示“对于警察来说,高考分数不能代表任何事情,一个人考分很高,也未必能做一名好警察。”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