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驻塔大使:因塔课税过重 俄投资下降

2016年12月29日09: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驻塔大使:因塔课税过重 俄投资下降

  中新社阿斯塔纳12月28日电据塔新网28日报道,俄罗斯驻塔吉克斯坦大使梁京·弗洛罗夫日前在杜尚别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因塔吉克斯坦课税过重,俄罗斯2016年对塔投资有所下降。

  梁京指出,尤其是在电信行业,需缴纳的税赋额度有时甚至要超过企业盈利。这严重影响了企业“在塔吉克斯坦继续从事经济活动的兴趣”。

  据梁京介绍,俄罗斯2016年对塔投资总额为15亿美元,较之2015年有所下降。此外,俄塔双边贸易也出现下滑,但贸易结构并未发生变化,俄对塔出口仍占到双边贸易总额的近90%。

  俄罗斯是塔吉克斯坦最大投资国,其投资对塔经济发展具重要意义。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俄科学院经济学家库兹米娜的分析称,塔吉克斯坦“严酷的投资环境”的确是令俄罗斯投资者担心的主要问题,但俄罗斯由于自身经济遇冷也显示出“后劲不足的一面”。

  据中亚新闻网28日消息,梁京说,塔总统拉赫蒙此前不久指示相关部委和机构就改善国家投资环境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研究,这似乎为投资者带来了希望,不过“我们知道,改善的意愿一直存在,可不言自明的是,问题在于应创造出可落实的条件”。

  梁京同时强调,俄罗斯将塔吉克斯坦视为战略伙伴,这一性质也体现在俄塔两国的投资和经贸领域,俄罗斯在未来不会降低与塔在上述领域的合作水平。尽管应承认俄罗斯当前正遭受经济危机带来的消极影响。

  此外,梁京当天还着重指出,俄塔两国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合作出现复苏,成绩“可圈可点”,目前有1.6万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在俄求学,有6000塔吉克斯坦学生就读于俄罗斯高校在塔分校、俄塔联合大学。(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