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发现可疑背包人员紧急疏散 特朗普大厦遇虚惊

闫洁
2016年12月29日09: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发现可疑背包人员紧急疏散 特朗普大厦遇虚惊

  位于美国纽约市人流最密集区域的“特朗普大厦”27日遭遇一场虚惊:一个无人认领的可疑背包引发恐慌,导致大厦部分区域一度紧急疏散。不过,随后赶到的拆弹专家清理后发现,背包内只有一些儿童玩具,警报随之解除。

  【人流车流大】

  美联社报道,可疑背包在位于特朗普大厦内的耐克商店入口附近被发现,有人随后报了警。视频画面显示,警察赶到后组织大厦内部分人员疏散,不时有人从大厦大堂跑过。

  16岁的安迪·马丁来自纽约州亨廷顿,事发时身处特朗普大厦内。他说,警察高喊着让人们离开,场面令人“抓狂”。

  当时,来自英国伦敦的玛丽亚·贝克福德正带着13岁儿子在耐克商店内选购足球鞋。“我们被告知立即离开商店,”她说,“我们那时差不多都买完单了,但因为(突如其来的)这一切,我们不得不离开。”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常年将“特朗普大厦”当作主要居住地和商业帝国运营总部。这座纽约地标之一高58层,所在的第五大道是纽约最繁华街区之一,人流、车流如织。赢得总统选举后,特朗普以这里为“基地”,连日来频繁接洽政要和内阁成员热门人选,为组建内阁和上台执政做准备。

  不过事发当天,特朗普身处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马阿拉戈俱乐部,不在大厦内。

  【安保负担重】

  纽约警察局发言人斯蒂芬·戴维斯说,警方拆弹专家赶到现场检查可疑背包后发现,包内只装了一些儿童玩具,没有其他有害物品。当天下午5时左右,警方解除了警报。

  特朗普新近任命的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随后也在“推特”上发文,称虚惊一场过后,特朗普大厦内的人员已经“重返工作岗位”。

  其实,由于坐落在“黄金地段”,特朗普大厦给当地警方造成了极大安保压力。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本月5日就正式致信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请求联邦政府代为承担涉及特朗普的额外安保费用。根据德布拉西奥的说法,自11月8日当选至明年1月20日上任,纽约为特朗普投入的额外安保预算将高达3500万美元,约合每天47万美元。

  事实上,这一估算已经相对保守。纽约媒体近日援引市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纽约市每天为特朗普投入的安保成本约为100万美元。

  “这里(特朗普办公所在地)是一个交通流量大、人口密集的城市区域,也是潜在恐怖主义活动的独特目标之一,”德布拉西奥说,“现代历史上,没有哪一位总统把他的主要居住地定在这样一个人口密集社区。”

  这位民主党籍市长调侃称,如果特朗普决定搬到其位于新泽西州的高尔夫球场区办公,纽约市政府肯定不会反对。(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