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对日方在台湾问题上采取消极举措强烈不满

2016年12月29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万宇)针对日本负责对台湾交流事务的民间机构更名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企图,对日方在台湾问题上采取消极举措表示强烈不满。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负责对台湾交流事务的民间机构“公益财团法人交流协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更名为“公益财团法人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企图,对日方在台湾问题上采取消极举措表示强烈不满。

  她表示,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和迄今向中方所作的承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要向台湾当局和国际社会发出错误信息,不要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9日 21 版)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