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狗狗受伤被困铁轨 忠友不离不弃守护

灵犀
2016年12月28日09: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狗狗受伤被困铁轨 忠友不离不弃守护

  受困于铁轨下受伤的两只狗狗互相呵护。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狗似乎也一样。据英国媒体报道,乌克兰一条铁路上日前上演了狗狗版爱的故事:一只狗被卡在铁轨上动弹不得,它的好友一直不离不弃躺在身边照顾它,直至两天后救援人员赶到,两只狗才得以一起脱险。这个故事感动了无数乌克兰网友,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疯转。文/灵犀

  火车轮下狗护狗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狂风暴雪的乌克兰,受困于铁轨的狗狗原本必死无疑,但在另一只狗两天来不离不弃的呵护下,这段狗狗版的爱情故事有一个好的结局。

  这只母狗名叫露西,由于伤势过重而被困在铁轨上动弹不得,所幸另一只名为熊猫的狗忠实地守候在它的身边。发现它们的是当地居民马拉费耶夫,他将两只狗蜷缩在铁轨上的视频上传到网上,“我收到朋友电话,说有两只狗躺在铁轨两天了,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只狗受了伤无法移动,另一只在旁边保护它。”

  当地居民试图靠近并帮助这两只狗,但他们一接近熊猫就会狂吠不止。“我看到一辆火车迎面驶来,心里很担心它们被撞飞,”马拉费耶夫说。“熊猫听到火车靠近的声音,就走到露西身旁,将它的头压近地面,等待火车通过再抬起头来。”

  整整两天的守护

  尽管雪下得很大,熊猫整整两天都没有离开过露西,为它取暖。马拉费耶夫说:“两天以来,熊猫一直这样保护着露西。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是本能?是爱?是友谊?还是忠诚?我只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这样做。”

  马拉费耶夫最后还是将两只狗救出,把露西送往医院治疗。途中,熊猫一直紧紧地依偎在露西身边。

  医生表示,露西没有骨折,不过有严重瘀伤,不清楚它是否是在穿越铁轨时被火车撞伤。好心人帮助两只狗找到了主人,它们的主人已经把它们带回家。

  马拉费耶夫拍摄的这段视频在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网络上引发疯转,许多网友被它们的友爱所触动。一位网友说:“这只狗的勇气和机智都令人钦佩。”另一位网友也感叹道:“狗的忠诚是独一无二的。”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