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芝加哥血腥圣诞节 27起枪击案导致12人丧生

陈丹
2016年12月28日09: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芝加哥血腥圣诞节 27起枪击案导致12人丧生

  这个圣诞假期,芝加哥过得不太平。在平安夜和圣诞节当天,这座美国第三大城市共发生27起枪击案,导致12人丧生。

  芝加哥警方高官埃迪·约翰逊26日说,枪击案主要发生在有帮派冲突历史的芝加哥西城和南城,且大多数是黑帮之间有针对性的攻击。袭击者深知敌对帮派成员“会和家人和朋友庆祝节日”,实施了有预谋、有计划的枪击,引发疯狂报复。

  按照约翰逊的说法,九成被开枪打死的人与黑社会组织有关,或是有犯罪前科、曾经被认定为枪击暴力受害者或罪犯。平安夜和圣诞节当天,警方共收缴45支枪。约翰逊呼吁芝加哥政府加强控枪立法,尤其是对枪支暴力惯犯加大刑罚力度。

  芝加哥今年凶杀案件大幅攀升。警方公布的数据触目惊心,从1月1日至12月25日,芝加哥共发生753起谋杀案,近20年来首次突破700大关。枪击案共发生3495起。去年同一时期的谋杀案和枪击案分别是478起和2393起。

  芝加哥人口270万,远低于美国第一大城市纽约和第二大城市洛杉矶。不过,根据三地警方数据,芝加哥今年发生的谋杀案却比纽约和洛杉矶加起来还多。

  芝加哥计划今后两年增加近1000名警力,以应对犯罪案件激增。(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