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人对难民融入缺乏信心 期待安装更多监控摄像

2016年12月28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12月27日电 柏林卡车恐袭过后,民意走向如何?近日,德国多个民调机构做了相关调查。民意研究机构Ipsos本月26日发布调查称,目前仅有七分之一的德国人相信难民可以成功融入德国社会。2015年底时,还有五分之一的德国人对此充满信心。对此专家分析称,大部分来自各个社会阶层的德国人几乎都不再抱有幻想。此外40%的受访者认为,2017年德国对外国人的仇视情绪还将继续增长。44%的人担心,仇恨和暴力也会增加。在这一方面德国东西部也有显著差距,德国东部的民众对未来更加忧虑。

此外,德国人对于安全的需求也更为强烈。25日,由另一家民意研究机构YouGov进行的调查显示,73%的德国人支持加强警力,60%的德国人支持增加公共场所的监控摄像头数量。YouGov的调查还显示,二分之一的德国人呼吁军队参与应对恐怖袭击。(敬宜)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