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特检组向国际刑警申请对崔顺实女儿发布红色通缉令 

2016年12月27日16: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韩国“亲信门”特别检察组通过韩国警方,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崔顺实女儿郑尤拉发布红色通缉令,以便使其尽快返回韩国接受调查。

特别检察组发言人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在当天向国际刑警组织申请了对崔顺实女儿郑尤拉的红色通缉令。

另一方面,目前身在德国的郑尤拉正在接受当地律师的法律咨询,以防德国司法部门应韩方请求强制遣返或拘留侦查。如果她提起诉讼抵制引渡,有可能留德1年以上,而亲信门独立检察组的侦查时限仅为100天。

郑尤拉在国内所聘律师李炅在前日也对媒体表示,正在建议她尽量主动回国受查。

此前,韩国特检组21日因郑尤拉涉嫌妨碍公务已签发对她的逮捕令,将其护照作废,并请求德国检方配合逮捕。

据悉,独立检察组请求德国当局协助的内容包括确认郑尤拉所在地、通话记录、冻结其在德国当地财产等。

郑尤拉涉嫌走后门以体育特长生身份考入梨花女子大学,并在读期间缺课替考享受特殊待遇。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