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在海湾水域进行大规模防空军事演习

2016年12月27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27日讯 为加强各部队之间的协调和测试导弹实战性能,伊朗在海湾水域进行大规模防空军事演习。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说,伊朗防空部队26日开始在海湾水域和阿拉伯海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其目的是为了加强各部队之间的协调和测试从俄罗斯进口以及伊朗自己研制的导弹的实战性能。半岛电视台评论说,目前该地区局势极为紧张,特别是伊拉克和叙利亚上空有多国战机飞行,伊朗此时在上述地区进行军事演习意义不同一般。

法尔斯通讯社称,代号为“保卫7省领空”的此次军事演习要测试防空区域防空的灵活性以及战术独立性,同时在指挥网统一领导下,协调军队、革命卫队和治安部队的联络。

报道说,此次演习范围约50万平方公里,包括霍尔木兹甘省、胡齐斯坦省、布什尔省和三个岛屿等广大地区,演习中要测试从俄罗斯购买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以及伊朗自己研制的7个防空系统。

半岛电视台记者从德黑兰发的消息称,两个星期前,伊朗地面部队在伊朗东南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代号为“先知穆罕默德—4”的大规模军事演习,目的是提高伊朗军队应对各种威胁的反应速度。

本月早些时候,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马苏德将军曾表示,伊朗已经完全控制了海湾地区,敌人的部队和其装备都在伊朗打击范围内。(安国章)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