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国政要就俄罗斯军机坠毁事件致哀

2016年12月26日21: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一架图-154飞机当地时间25日在黑海水域失事坠毁,机上93人无一生还。多国政要就坠机悲剧向俄罗斯表示慰问和哀悼。

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总统25日分别向普京致慰问电。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表示,我谨代表哈萨克斯坦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土耳其国防部长向俄罗斯国防部长就坠机事故表示哀悼,并向事故遇难者家属及俄罗斯人民表示慰问。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对事故遇难者家属“深表同情”。

美国驻俄大使特菲特(John Tefft)25日就坠机事故向俄罗斯人民表示慰问。美驻俄大使馆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菲特称,“我们与图-154客机上的人员以及俄罗斯人民同在,为他们祈祷。”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就坠机事故向俄罗斯表示慰问和哀悼。声明表示,巴基斯坦全国对这起悲剧性事故感到悲痛,向遇难者家属以及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慰问。

印度总理莫迪25日在其社交媒体上就坠机事故向俄罗斯表示哀悼。莫迪表示,印度将同俄罗斯民众一道悼念事故遇难者。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慰问电中向普京,并通过他向遇难者及家人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并衷心希望遇难者家属早日消除悲哀、恢复稳定生活。他表示,叙俄两国“对抗外来侵略”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命运是共同的,两国人民的情感是一致的。

为悼念事故遇难者,普京将12月26日定为全国哀悼日。白俄罗斯亦宣布12月26日为哀悼日。

(责编:覃博雅、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