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洪森首相表示:美国70年代贷款朗诺政府是“肮脏债务”

2016年12月26日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表示,美国70年代所借给朗诺政府的贷款是“肮脏债务”,美国新任总统应考虑免除。

为期三天的柬埔寨王国海洋节24晚在西港开幕,洪森在主持开幕时致辞称,现在中东国家内战,就像柬埔寨40多年前的情况。

洪森首相说,美国1970年在背后支持朗诺发动政变,推翻西哈努克国父,让柬埔寨发生长年内战,导致柬埔寨上百万人死亡。他质问,“请问美国应该得到奖杯,还是接受国际法庭的制裁。”

在当晚的致辞中,洪森首相还就近日流亡国外的救国党主席桑兰西一些言论给予回应。桑兰西在美国华盛顿出席救国党活动时称,其党取得胜利后,如果现任执政党不愿意移交政权,就变成了反政府武装,其将会动用武力消灭。

洪森怒斥道:“都还没有执政,就敢说出这种话!”洪森首相表示,“只要我还健在,你别妄想,也不要太放肆!”(记者黄耀辉)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