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国防部飞机坠毁近百人遇难 故障或人为?

2016年12月26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的一架图-154型飞机25日清晨从南部城市索契起飞不久后从雷达上消失。初步数据分析显示,飞机可能因技术故障或飞行员操作失误坠毁。

  俄罗斯媒体晚些时候援引国防部消息报道,失联飞机坠入黑海,搜救人员在距离索契黑海岸边1.5公里的海域发现失事飞机的碎片。考虑到坠机点周边的生存条件,这次事件恐怕很难有幸存者。

  【飞叙庆新年】

  俄罗斯媒体援引俄紧急情况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架飞机当地时间5时20分(北京时间10时20分)左右从索契起飞,原定飞往叙利亚拉塔基亚,起飞不久即从雷达上消失。

  先前报道称,机上搭载91人,包括83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俄国防部晚些时候更新机上人员信息,证实实际搭载包括84名乘客在内的92人。

  俄国防部表示,这架飞机是在执行例行飞行计划,当时飞往索契机场加油。飞机上搭载的乘客包括俄军方著名的红旗歌舞团成员、俄军人以及9名媒体记者,他们此次前往俄在叙西部拉塔基亚省赫迈米姆的空军基地参加新年庆祝活动。

  俄媒体报道,经全力搜索,军方在距离索契里海沿岸1.5公里海域发现飞机碎片。另据俄新社报道,已经发现5具遗体。

  【故障或人为?】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表示,由于失事飞机涉嫌违反飞行安全和预备条例,该机构已对飞机失事一事启动刑事调查。

  俄新社援引安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初步调查显示,技术故障或飞行员操作失误目前被认为是可能造成这架图-154型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另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飞机失事前并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现阶段判断飞机失事原因为时尚早,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一直在关注事件进展。

  目前,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亲自协调事件应对及善后工作,国防部副部长帕维尔·波波夫已率领国防部调查组启程前往索契。

  【坠机事故多】

  过去十年来,俄罗斯发生多起坠机事故,且部分失事机型与此次事故属于同系列。

  2006年8月22日,俄罗斯一架图-154型客机从俄南部城市阿纳帕飞往圣彼得堡途中,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市附近坠毁,160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08年9月14日,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在乌拉尔山脉中部彼尔姆市附近坠毁,88人全部遇难。

  2011年6月20日,俄罗斯一架图-134型客机在卡累利阿共和国首府彼得罗扎沃茨克市紧急降落时坠毁,44人死亡。

  2012年5月9日,俄罗斯一架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在印尼西爪哇省做展示飞行时失事,40余人全部遇难。

  2013年11月17日,俄罗斯鞑靼斯坦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俄中部城市喀山坠毁,50人全部遇难。(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