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落幕

13部优秀戏剧作品入选  培养青年戏剧人才

2016年12月25日14: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25日电 24日晚,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团市委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不戏说”——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闭幕式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闭幕式上,戏剧节组委会对优秀组织奖、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剧目进行了颁奖。

此次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经过前期初评共评选出《贼在囧途》《蠢蛋》《网子》等13部优秀戏剧作品。这些作品分别在清华大学剧场、大繁星戏剧村等专业剧场进行展演。根据剧场统计,在50天的时间里约有万余名观众观看演出。

戏剧节期间,除专业的剧目展演外,组委会还组织了北京市高校戏剧社团开展戏剧社团展演,如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学生们均在青蓝剧场展演了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这个名称中大学生与小剧场是两个独立的概念。大学生既是小剧场戏剧的参与主体也是小剧场戏剧主要的潜在观众人群。

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是团市委的品牌项目,旨在培养青年戏剧人才、繁荣北京市的戏剧创作,发展戏剧艺术,希望鼓励更多优秀戏剧原创后备力量出现、帮助更多的青年戏剧人增加戏剧实践机会。

为加大对青年戏剧爱好者的支持,北京团市委与大麦·超剧场成立了青年戏剧实践基地。该基地旨在推动青年戏剧爱好者自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更多年轻人提供一个交流戏剧、共享和分享戏剧体验的平台。此外,戏剧节评委会每年会推荐20部原创、时尚、正能量的优秀剧本,以期解决高校社团无剧可排、无戏可演的尴尬境地。剧本的创作者授权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将剧本汇编成册,支持高校戏剧社团进行公益演出。通过高校社团的展演,把有价值的戏剧搬上校园舞台。这一举措将有效覆盖30所高校,有望让小剧场戏剧引领校园文化新风尚。(江婧婍)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