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图-154坠毁 俄军方顶级歌舞团成员遇难系俄文化的巨大损失

2016年12月25日18: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25日电 (记者屈海齐)据俄媒报道,俄国防部图-154飞机25日清晨从索契阿德勒尔机场起飞后在在黑海失事。机上84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遇难乘客中包括68名俄军方著名的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成员和俄媒体代表。他们原计划前往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参加新年慰问活动。

俄军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的首席独唱瓦基姆·阿纳尼耶夫向塔斯社记者表示,合唱团的全部成员(除了三位独唱演员)全部在坠落的图-154飞机上。乐队中还去了巴杨手风琴手和三弦琴演奏员,红旗歌舞团的艺术总监瓦列里·哈里洛夫也在机上。

飞机失事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及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汇报了在飞机出事地点的救援情况,迅速派出四艘船只和五架直升机在黑海进行搜救。此外,俄紧急情况部还派出一批施救人员和潜水员,以及一组有经验的侦查人员前往出事地点。

俄总统普京对在这次空难中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最真诚的慰问。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也对遇难者家属和亲人表示哀悼的同时,表示将给予他们一切可能的帮助。

苏联人民演员,著名歌唱家约瑟夫·科布松表示,这个消息令他感到震惊,因为他曾经多次与这个合唱团的演员合作演出。他认为俄军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合唱团全体演员遇难是俄罗斯文化的巨大损失。

据悉,失事的图-154飞机生产于1983年,2014年12月29日进行过最近的一次维修。2016年9月还按照计划进行了例行维护。这次驾驶飞机的是经验丰富的一级驾驶员罗曼·沃尔科夫。

目前,搜救队已在距离索契黑海岸边1.5公里处的水下发现失事飞机的碎片和遇难者遗体,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资料图:俄军方著名的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

(责编:郑光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