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盟对联合国有关以色列定居点的决议表示欢迎

2016年12月25日09: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12月24日电(记者郑凯伦)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24日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安理会23日就以色列定居点问题通过的决议表示欢迎。

阿盟秘书长盖特在声明中说,此项决议获得安理会绝大多数成员支持,是近年来安理会就巴以问题通过的一份重要决议。他就此向巴勒斯坦政府和人民表示祝贺。

联合国安理会23日以14票赞成、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决议,重申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违反国际法”,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

盖特说:“此项决议的通过反映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其合法权利的斗争,即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盖特表示,他期待这一决议的通过可以向以色列方面施加压力,促使其遵守包括此项决议在内的一系列相关国际决议。

定居点问题是巴以问题症结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开始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