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纪念汤显祖和莎翁逝世400周年国际巡展亮相巴基斯坦、尼泊尔

2016年12月25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伊斯兰堡12月24日电  (记者徐伟)“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国际巡回展2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开幕。这一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的展览已先后在近30个国家的中国文化中心亮相,巴基斯坦是巡回展出的最后一站。

  展览除通过介绍汤显祖和莎士比亚的生平与著作,集中展示两位文学巨匠相通的创作理念以及他们跨越世纪的艺术魅力外,还采用虚拟现实技术,让观众得以跨越时空“走进”汤显祖的故居。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副部长阿米尔·哈桑、巴国家图书馆馆长赛义德·戈尤尔等应邀为展览剪彩。

  本报加德满都12月24日电  (记者苑基荣)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中国文化中心22日举行纪念汤显祖与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活动,尼泊尔各界20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包括图片展和江苏省艺术团带来的《牡丹亭》等演出剧目。

  “我知道英国有莎士比亚,但却不知道在亚洲的中国还有一位与莎士比亚比肩的文学家、戏剧家和诗人。今天终于有机会一睹这位大戏剧家的作品,非常精彩,这是跨越喜马拉雅山的邂逅。”前尼泊尔航空集团主席塔帕动情地对本报记者说。尼泊尔音乐与戏剧学院院长萨布哈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莎士比亚和汤显祖具有强大生命力和艺术魅力的作品在尼泊尔展示,是尼泊尔人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也是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拉近两国关系的最佳方式之一。”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5日 03 版)

(责编:王吉全、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