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青海玉树向尼泊尔地震灾区援建学校

2016年12月24日14: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虽然尼泊尔与玉树的距离很远,但是我们的心在一起。”玉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格扎24日在加德满都如是说。

当日,中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尼泊尔加德满都援建学校项目签字仪式”在加德满都举行。

根据该协议,玉树将为尼泊尔加德满都市地震灾区援建一所学校。此外,还有两所学校正处在选址的过程中。

尼中文化教育协会主席哈利仕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尼泊尔地震已经过了一年多了,很多学校都没有修好。在冬天,很多学生还在草房子里上课。所以,来自中国的帮助令我们很感动。“尼泊尔和中国的传统友谊能够在民间层次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尼泊尔-中国凯拉斯文化促进会会长任增诺布指出,援建学校对尼泊尔而言意义重大,我在此衷心感谢玉树方面对该项目的支持。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的8.1级地震,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玉树和尼泊尔都经历过严重的大地震,在抗震救灾方面有经验可交流,在灾后重建方面也有互通之处。(记者 张晨翼)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