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安全部门逮捕33名恐怖组织成员

2016年12月24日08: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23日证实,该委员会联合哈内卫部队21日至23日展开捣毁“赎罪与迁徙组织”地下窝点的行动,逮捕该恐怖组织33名成员。

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发布消息说,这一行动在阿拉木图州、阿克托别州、阿特劳州以及阿拉木图市同时展开。33名“赎罪与迁徙组织”成员因涉嫌“煽动宗教仇恨以及参与极端组织”被哈安全机构逮捕,其中包括7名该组织的头目和骨干成员。

“赎罪与迁徙组织”是由一名埃及人创建的极端组织。2014年,哈萨克斯坦政府将该组织列为恐怖组织,禁止其在哈境内活动。美国、俄罗斯、埃及、塔吉克斯坦等国家也将其列为恐怖组织。

为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日前签署了强化反恐措施的法令。根据该法令,哈政府将强化对枪支弹药的管理,将对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犯罪加大处罚力度,宣扬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宗教团体将被禁止活动。该法令还简化了哈安全部门为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犯罪采取特别行动的相关程序。(记者周良)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