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3-2016“一带一路”项目成绩单

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项目合同签署

2014年10月10日16:05 | 来源:中国航天报
小字号

委内瑞拉当地时间10月5日,在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见证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殷礼明与委内瑞拉高教与科技部部长马努埃尔·费尔南德斯在委首都加拉加斯签署了《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项目合同》。委内瑞拉计划部长、文化部长、住房与环境部长及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出席签约仪式。

合同签署后,马杜罗总统发表重要讲话,宣布委遥二号卫星以南美洲独立领袖安东尼奥·何塞·苏克雷的名字命名为“苏克雷卫星”,表示“苏克雷卫星”将是委内瑞拉拥有的第三颗卫星,目前委星一号及委遥一号在轨运行正常,已广泛应用于委内瑞拉各个领域,造福委内瑞拉人民生活。他向中国航天及长城公司表达了衷心感谢之情,表示对中委双方继续合作委遥二号卫星项目充满信心。

10月6日,委内瑞拉就签署委遥二号项目合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公众介绍了有关情况。

7月21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共同见证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凡培与马努埃尔·费尔南德斯,在第十三届中委高级混合委员会闭幕式上签署了《关于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项目的协议》。

据悉,长城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总承包商,将会同运载火箭、卫星、发射测控、地面应用等分包商,与委方有关单位共同承担“委遥二号”卫星的设计、制造、总装、测试、发射和应用处理任务,在轨交付一颗遥感卫星,提供配套的地面测控、接收和数据处理设备以及相关培训和服务。卫星研制周期36个月,预计将于委遥一号卫星设计寿命结束前,即2017年9月完成发射。(长轩)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