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3-2016“一带一路”项目成绩单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庆祝实现百家企业入园

2016年06月07日15: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被誉为“一带一路”倡议中柬合作样板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西港特区)7日举行庆典,庆祝百家企业入园。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庆典上回顾了2008年他参加西港特区奠基仪式的情景,称赞西港特区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柬人民带来了实惠,并为来柬投资的外国企业提供了便利。“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这里吸引更多企业来柬投资,未来机会将越来越多。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在致辞中说,西港特区“已成为中柬两国‘一带一路’和产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和支持下,西港特区惠及越来越多当地民众,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深入推进,中柬两国合作成果将越来越丰硕。

西港特区投资方代表、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在致辞中说,百家企业入园“是西港特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西港特区建设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在这一基础上,西港特区计划再用3年时间,实现累计引入200家企业、全区年产值超过30亿美元的目标。

西港特区位于柬埔寨西哈努克市,是中国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也是柬埔寨政府批准的该国最大经济特区。特区以纺织服装、五金机械、轻工家电等为主导产业。(记者薛磊 张艳芳)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