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称研制出高效应对埃博拉的疫苗

2016年12月23日22: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23日电 (记者李志伟)世卫组织23日表示,根据当天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结果显示,世卫组织、加拿大、挪威研究机构主导进行的埃博拉疫苗显示出可以“非常有效地”应对埃博拉病毒。

世卫组织表示,2015年期间,研究团队研制的名为rVSV-ZEBOV的疫苗,在几内亚对11841人进行了实验。在5937名接受疫苗的人中,在10天以上的时间内没有发现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情况。而在没有接受疫苗的人中,在10天以上的时间内出现了23例埃博拉病毒感染情况。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保罗·基尼表示,实验显示这一疫苗非常有效,效率甚至可达100%。研究团队称,在大面积疫情暴发时期,该疫苗可靠性能达到90%。

玛丽—保罗·基尼表示,“这一疫苗可以有效防范下一次埃博拉病毒危机,人们不再没有防御之力”。

2013年至2016年期间,西非暴发的埃博拉已导致1.13万人死亡。分析人士称,该疫苗是第一个有效应对埃博拉病毒的疫苗,但是人们还需要开发出更多的埃博拉疫苗。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