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外首家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在荷兰成立

2016年12月23日0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海牙12月21日电  (记者吴刚)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培训测试中心21日在海牙成立,这是中国在海外设立的首家普通话培训和测试中心。

  该培训测试中心由中国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委托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共同筹建。成立当日,中心为30多名汉语教师和汉语学习者举办了首期普通话培训。22日,中心举行了首场普通话水平测试,共有来自荷兰全国的汉语学习者、中文教师共30余人参加考试。

  中心成立仪式上,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婧一说,中心成立后除了定期举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外,还将积极促进普通话的海外推广,同时与教师培训紧密结合,定期举办主题讲座与研讨会。

  中国教育部姚喜双司长在致辞中表示,海外首家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设在“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荷兰,不仅可以满足本地区需求,还可辐射整个欧洲。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3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