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沐浴液代酒案上升至62死30伤 普京下令严查

2016年12月22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发生的消费者饮用沐浴液事件中,已经上升至62人死亡,30人严重受伤。中毒事件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命令政府采取严厉措施查处,控制含酒精产品的销售。普京要求制定强制性的商标规则,并且严厉打击违规售卖的行为。

分析人士指出,在俄罗斯有大约1200万人饮用廉价的替代正常酒精饮料的产品。这些替代品包括含酒精的化妆品和药品,往往可以通过贩售机买到。最新一起造成62人死亡的沐浴液含有致命的有毒物质甲醇。

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总统命令,所有酒精含量超过25%的商品都要受到更为严格的控制,含酒精药品的销售也将受到严格管理。普京还宣布了对含酒精产品增加税收的措施,以减少通过这些产品获取更多利润的可能。

(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