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领先亚马逊 美国7-11便利店无人机送货忙

陈丹
2016年12月22日13: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领先亚马逊 美国7-11便利店无人机送货忙

  全球最大连锁便利店集团7-11和无人机运营商弗利尔蒂公司合作,已完成了77单无人机送货上门业务。相比之下,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字母表”等企业开展的无人机派送却进展缓慢。

  法新社20日报道,按照弗利尔蒂公司的说法,7-11便利店今年11月每周六、日利用无人机向挑选出来的居民送货,共计77次。派送商品包括热餐、冷饮以及非处方药等。平均送货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同样关注无人机派送业务的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在本月7日才完成第一单无人机送货,地点在英国农村。“再编码”新闻网站认为,7-11便利店送货区域位于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市,包含人口众多的市区和郊区,送货难度更大。

  除亚马逊外,“字母表”公司和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也在研究无人机送货。相比之下,7-11似乎动作更快。

  今年7月,它和弗利尔蒂公司合作派发了美国首单官方认可的无人机快递。这份装有一份鸡肉三明治、热咖啡和甜甜圈的航空快递开创了美国无人机送货领域的新篇章。(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