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晒太阳有助增强免疫力 不晒的危害等同于吸烟

黄敏
2016年12月22日13: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晒太阳有助增强免疫力 不晒的危害等同于吸烟

  都知道适当晒太阳有诸多健康益处,美国乔治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晒太阳还能增强免疫力。研究结果刊载于英国《科学报告》杂志。

  研究人员发现,太阳光中的低强度蓝光有助激活负责给免疫细胞——T细胞打开信号通道的过氧化氢,令T细胞能够更快速地移动,从而使机体保持警醒状态,随时应对新的侵入。T细胞由白血球分泌,具有免疫活性,能感知感染,杀灭细菌。

  英国《每日邮报》20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不少人知道太阳光有助提高人体内维生素D水平,从而间接影响免疫力,但“我们的发现显示,日光对免疫力有着完全独立的作用……通过加速主要免疫细胞的移动来直接激活它们”。研究人员建议,蓝光疗法未来或许可用于增强免疫力、促进健康。

  瑞典研究人员今年3月总结认为,不晒太阳的危害等同于吸烟。(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