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推出重奖举报人的反腐新政

2016年12月22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12月22日电(记者 李凉)21日,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总统府主持召开联邦执行委员会会议,会议通过旨在深化反腐进程的《联邦财政部举报计划》,对举报人进行重奖。

尼财政部长阿迪奥逊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将实行奖励举报人最高5%收缴脏款总额的反腐政策。同时,国会还将颁布一项法案,相关部门将采取相应配套措施,确保举报人的身份和生命安全。

《联邦财政部举报计划》主要内容如下:

本计划旨在鼓励民众提供有关对尼人民和政府造成负责影响的违法、渎职或不当行为。支持打击金融犯罪和腐败,提高公众对政府金融机构信心,加强对公共基金管理的透明度和问责制。

举报人。基于诚信和志愿原则,任何公民都可以披露如下信息:已经、正在或可能发生的渎职或违法行为。要求提供有效证据,如提供虚假、伪造或误导信息,举报人或将被起诉。

举报方式。打电话或上网提交。通过专设的在线门户网站提交,可实时检查对举报事项的处理状态。实名举报者将得到保护,亦可匿名举报。

举报内容。管理不善或挪用公款和资产(例如,房产和车辆)、财务舞弊或欺诈、索贿、资金转移、未经批准的支付、隐形合同、采购欺诈(回扣和高开发票等)。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