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希望蒙古国从达赖窜访事件中汲取教训

2016年12月22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姜波)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希望蒙古国真正从达赖窜访事件中汲取教训,信守有关承诺,为推动中蒙关系改善做出努力。

  据报道,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四世达赖窜访蒙古国对蒙中关系发展产生了负面影响,蒙政府对此表示遗憾。蒙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今后不会邀请达赖窜访蒙古国。在本届政府任期内,达赖也不会通过宗教渠道再访问蒙古国。

  华春莹说,中方重视蒙古国外长就达赖窜访蒙古国问题所作的明确表态。涉藏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在涉藏问题上的立场是坚定和明确的。

  “希望蒙方真正从此次事件中汲取教训,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信守有关承诺,为推动中蒙关系改善做出努力。”她说。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2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